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

The Power Source - Judy&Mary


如果要選出娃娃音界最具權威性的代表
我選擇了Judy and Mary
The Power Source這張專輯發行於1997年
也是我買的第一張CD
當時是國小六年級生的我
第一次感受到音樂強烈的震憾
也可以說這是影響了我一生的重要專輯
這張略帶龐克色彩的搖滾作品
將他們的音樂推向了最高峰
其中最叫台灣人熟知的歌曲"そばかす"
也就是卡通浪人劍心的主題曲
也正是我們團名的由來
紀念我所聽到的第一首搖滾歌曲
吉他手takuya也是我所欣賞的近代的吉他手之一
演奏型態很難定義!
總之就是古怪的solo
帶著龐克金屬藍調速彈還有強烈該團獨有的吉他tone
都豐富了他們創作版圖的色彩
主唱稚氣嗓音卻十分有力.宏亮而且清澈
比起日本竄出的類似形態女性歌手或樂隊
如Hytoric blue.川本真琴.aiko.大塚愛.speena,,等
我都認為難以有yuki在的judy&mary相提並論
雖然不知道歌詞深切的意思卻帶我無限的活力
Judy and mary並不是我最喜愛的樂團
除了這張以外其他的作品並沒有帶給我更多的驚喜
雖然他們已經在2000年解散
但是這張專輯已經永遠印在我腦子裡
每一首都非常悅耳並且不落俗套!
不管什麼時後聽都不會討厭!真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張是最棒的
非常多元 而且有趣

不過一開始讓我感動的是 warp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