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

芭樂籽阿強談雀斑


第一次聽到雀斑這個樂團的時候,感覺他們好像是從另外一個星球來的樂團,不管是主唱的聲音,或是他那一台卡通音色的keyboard,和她裝滿牙套的嘴巴,都讓我不得不懷疑這個女生的物種,到底他們是從哪兒出現?為什麼可以做出那麼復古的音樂,又可以這麼有摩登的感覺?難道他們真的是星戰終結者裡的火星人,搶了人類的皮,然後做著當初把他們趕離地球的音樂(居然還出來表演給地球人看),那次看完表演之後,這個樂團就突然消失了。我嚴重的質疑他們全部都回火星去了,這就是我第一次和外星人接觸的經驗。

過了一年,雀斑這個名字突然又在各大小表演出現。這次帶來的吉他手也是一臉火星人樣,一看就知道是騙人的,而且這次更厲害,這次他們帶來的音樂,像是瑪麗蓮夢露加入了JUDY AND MARY,或是葛蘭遇到了英式搖滾,甚至有的歌聽起來像是櫻桃小丸子終於發瘋了,但是他們做起來又是那麼的自然不做作,像是這些事情本來就會發生一樣,那樣地讓人心服口服。我懷疑他們在台上的手忙腳亂只是要掩護他們的高深莫測和他們是外星人的事實。

我不知道他們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或許他們只是單純地想統治所有藍星人吧?看看他們的歌詞就知道了:

嘿!朋友告訴我你做了什麼夢?是不是有大野狼在公園裡溜狗?
小王子偷偷對麵包樹下了詛咒 再撒顆魔豆 大怪獸就要登陸地球 
這是我的小宇宙 媽媽開太空梭 數綿羊太起毛球 
啊!怎麼又睡過頭 再給我幾分鐘 去冒險去感受去旅遊 耶!耶! 

看!這是他們的心戰喊話,這是他們的小宇宙。


阿強(八十八顆芭樂籽主唱)

沒有留言: